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智库 > 内容

百度启动“AI文化遗产复原计划”

时间:2018-02-2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扫一扫,兵马俑就“穿上”彩色的服装与你“对话”;向古建筑“询问”,就会得知它经历了哪些过去……这不是科幻小说里的情节。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点击手机就能与历史“互动”。

近日,百度启动“AI文化遗产复原计划”,将通过AI等多种新技术运用,让文化遗产以生动的方式为更多人了解,并将打造历史文物博物馆信息平台,年内预计落地10家以上博物馆景区。

据介绍,这项技术已经应用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等地,用手机APP对准拍照,就能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让兵马俑“开口”,进入界面后点击兵马俑,即可知道它的作用、角色等信息。

此外,人工智能“导游”、人工智能“翻译”等功能的应用,也让游客与文物的“对话”更加便捷。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深度应用,科技渗透到文化产业创造、传播、消费等各个层面,并成为重要支撑。业内专家说,科技在文化产业的大量应用,会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文化,让“中国故事”更精彩。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