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梨园戏邂逅 法兰西浪漫 《小闷》赴法交流圆五年之约

时间:2018-02-06 来源:泉州晚报

图为赴法艺术家在出发前进行排练

昨日,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的七位艺术家抵达法国,为11日将在巴黎爱乐音乐厅举行的演出做准备。据悉,这是该中心与法国MC93剧院第五年的交流项目,这场演出将为东方传统梨园戏与“法兰西浪漫”交流划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演出以梨园戏音乐为主,将选取梨园戏传统折子戏《小闷》的第一首曲子《鸳鸯绣帷》。《小闷》出自小梨园传统剧目《陈三》,包含《鸳鸯绣帷》、《为伊割吊》、《孤棲闷》等名曲。“此次赴法交流,对这首曲子进行了全新的编排,到法国后还将与法国传统音乐进行融合,重新编排后两国艺术家将同台演出。”此次赴法交流领队尤毓彬说,他此次赴法交流将任司鼓和打击乐,一同前往的还有李志煌(洞箫)、郑雅思(演员)、李臻(南琵琶)、吴瑛瑛(古筝、琵琶)、叶志升(中阮)、任展宏(扬琴、二胡)。

此次交流以音乐为主,同时也注重梨园戏表演艺术的展示,由该中心优秀青年演员郑雅思将赴法出演。“《小闷》一折长达45分钟,第一首曲子《鸳鸯绣帷》约10分,此次就是通过这首曲子展示梨园戏独特的韵味和魅力。”郑雅思说。

据悉,梨园戏与法兰西的五年之约由法国著名导演帕特里克·索梅尔促成,2014年和2015年,分别邀请梨园戏《董生与李氏》与《节妇吟》到法国交流,随后两年法国艺术家连续组团来泉交流,让法兰西浪漫与梨园戏充分交流。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