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智库 > 内容

娄底: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

时间:2018-02-02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7年,娄底市文体广新局以不断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目标,坚持改革发展两手抓,事业产业两加强,全市文化工作在创新中繁荣发展。

群众文化获得感进一步增强。投资近2000万元的市艺术馆群星剧场建成并投入使用,为贫困地区100个村配置了2万元的乐器和音响设备,已建成合格的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达1128个。全市设立15个学雷锋文化志愿服务岗,开展“书香娄底、人文娄底、精彩娄底、幸福娄底、美丽娄底”五大文化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组织开展了“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新人新歌大赛、“群星奖”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等大型群众文化活动20多场,完成“演艺惠民、送戏下乡”681场。

文艺创作和文化传承力度进一步加大。现代花鼓戏《乡里乡亲》参加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湘剧《烧车御史》参加全省基层剧团优秀剧目展演,歌曲《你的手儿很温暖》荣获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出台《娄底市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实施意见》,开展“名师传艺工程”,推动戏曲进校园活动常态化开展。蔡和森蔡畅故居主体修缮项目及楚怡工业学校新化校址基建、陈列布展项目全面竣工,全年有19件出土文物入库保护,全市第一个民间非遗馆海文非遗馆开馆并举办5个非遗展览,公布了第一批市级非遗传承学校名单。

文化产业与市场持续繁荣发展。全市在建的47个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完成了固定资产投资45.8亿元,出台了娄底市《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规范了文化市场行政审批,逐步推进了网吧、娱乐场所的转型升级,“阳光娱乐节”社会反响良好。在全市开展监管平台“文网卫士”安装工作,并开展了文化市场“春雷”“利剑”等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