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智库 > 内容

2017年文化及相关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和消费支出稳步增长

时间:2018-01-24 来源:中国文化报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居民收入和消费支出情况的相关统计数据。数据显示,2017年,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增幅超过全国平均数;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达到2086元,增幅也超过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增幅。

2017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631684亿元,比上年增长7.2%,其中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固定资产投资达8732亿元,比上年增长12.9%。在民间固定资产投资方面,2017年民间固定资产投资381510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6.0%,占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的比重为60.4%,其中,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民间固定资产投资达4541亿元,比上年增长13.9%。

在居民消费支出方面,2017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8322元,比上年名义增长7.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4%。其中,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4445元,增长5.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4.1%;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0955元,增长8.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8%。此外,消费类别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2086元,增长8.9%,占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为11.4%,排在食品烟酒、居住、交通通信之后,位列八大类消费支出的第四位——该排位虽与2016年相同,但占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增加了0.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