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智库 > 内容

浙江:打造文化企业上市高地

时间:2018-01-17 来源:中国文化报

1月11日,在浙江省推进文化产业企业上市发展暨文化产业促进会年会上,浙江提出推动文化企业上市发展“时间表”“路线图”。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副省长成岳冲出席会议。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浙江迎来了新的建设发展机遇期。葛慧君表示,借力资本市场,文化浙军正积极打造全国文化内容生产先导区、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和新兴文化业态引领区。推进企业上市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是浙江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重要一招。2018年,浙江将以推进文化企业上市为重要突破口,以实施文化产业领域的“凤凰行动”计划为重要抓手,创新举措、强化保障,打造全国文化企业上市高地。

近年来,浙江文化产业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2016年全省文化及相关特色产业增加值3232.98亿元,占GDP比重达6.84%,总产出约1.08万亿元,成为浙江省的支柱性产业之一。截至2017年底,浙江已有38家A股上市文化企业,100余家挂牌新三板文化企业。此外,浙江省已建成并实际运营文化产业园区143个,入驻文化企业17015家,吸纳就业40万人,园区文化产业总资产达1205.4亿元,总产出达915.6亿元。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