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邂逅西街 邂逅艺术 1915艺术空间成立后首次举办艺术展

时间:2017-12-12 来源:泉州网

12月10日,《邂逅西街》当代艺术展在位于泉州市区西街116号的1915艺术空间拉开序幕,国内优秀艺术家的20件作品汇聚一堂,让观众有机会在此与艺术来一次小小的邂逅。这也是1915艺术空间成立后的首次艺术展。

1915艺术空间首次举办艺术展

张旭东作品《磨盘山之石》

西街116号宋宅(洲紫新筑)原为粘姓府第,1912年由菲律宾华侨宋文圃购买改建,1915年完工。建筑面积千余平方米,有大小房间40间,是典型的闽南传统建筑风格。

2015年,政府与宋宅业主达成一致,由政府出资修缮,换取宋宅6年的使用权。修缮工程以“修旧如旧”的形式全面复原老宅原貌,对大厅、大房、后房、边房进行现状保养和防护加固,修补并补配残损、缺失的构件。

1915艺术空间首次举办艺术展

吴达新作品《巨浪》

今年,这座老宅被重新命名为“1915艺术空间”,引进吴达新等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和理念,在古城打造一个展示当代文化艺术的平台。未来,1915艺术空间既可以举办静态的规划展、作品展,也将不定期举行动态的文化沙龙,邀请名家学者、当代艺术家到此互动交流,所举办的展览都是公益型的,今后将长期对游客免费开放。正常开放时间为10:00至18:00。

12月10日,1915艺术空间成立后首场当代艺术展《邂逅西街》开展。此次展览由市古城办牵头主办,挑选国内在水墨、油画、漆画、装置、影像及综合材料等艺术形式上较优秀的艺术家参展,包括邬建安、陈鸿志、刘玉姗、刘亚洲、张旭东、何杰、吕山川、苏上舟、李家顺、王国建、沈沁、吴达新等,共展出作品20件。此外,各位艺术家还汇聚一堂,与泉州市民一同探讨当代艺术的诸多命题。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1月10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