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专家学者雕艺大师 献计古建艺术创新

时间:2017-11-17 来源:泉州晚报

11月9日下午,以“寺院古建艺术和惠安佛雕文化”为主题的“2017年中华寺院古建艺术交流”活动在惠安雕艺文创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寺院负责人和佛教艺术界专家学者与惠安雕艺大师、佛雕企业家们齐聚一堂,研讨寺院古建艺术创新发展之路。

寺院建筑是中国古代建筑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中国佛教寺院古建历史中,不同的历史阶段、朝代都在不断地创新与发展,衍生出各具特色的建筑风采。惠安雕艺历史源远流长,不仅成为惠安一张闪亮的名片,而且是我国民间艺术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而这当中,佛像雕艺和寺院建筑尤为突出,佛教文化、建筑艺术在这里交相辉映,不论是活灵活现的佛像雕刻,还是承载了许多历史记忆的寺院古建,都见证了惠安人民的聪慧才智,闪烁着惠安雕刻艺术的光辉。

如今,惠安正全面加快雕艺产业转型升级,把佛雕技艺与园林古建巧妙结合,培植出惠安雕刻重头戏——佛雕产业,并不断拓展延伸,全力打造“中华佛教艺术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