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99只“海龟” 栖身崇武岸边

时间:2017-06-09 来源:泉州晚报

爱心拍卖会现场气氛热烈

99只海龟石雕犹如从海里上岸,甚为壮观。

“快来看,这么多漂亮的石海龟。”近日,来到惠安县崇武镇前垵村问海的市民惊喜地发现,一组惟妙惟肖的海龟石雕群“趴”在海边的石坡上,每只大小不一、动作和神态各异,给海边增添了更多生趣。凭栏低望,礁盘之上的九十九只海龟犹如从海里上岸,甚为壮观。

这组石雕的作者、石雕艺术大师王向明介绍说,该作品名为《回归》,采用灰色花岗石制作,由九十九只海龟组成群雕。作品放置于海峡西岸的崇武半岛,是海峡西岸以海洋文化为主题的大型雕塑之一。“回归,在这组作品里有很多内涵。”王向明说,首先是回归自然,让当代社会快节奏的人回到蓝天大海的怀抱,眼中所见,尽是美景,耳中所闻,尽是天籁,万虑俱消。二是回归本真,大千世界,大道至简,无论是人和艺术,都应回归淳朴,比如石雕,原材料从诸多纷繁材质中回归到传统的普通青石,无疑更加考验雕刻者的技巧。三是回归祖国,两岸同根同源、血浓于水,希望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合作更加频繁,就像乡里乡亲一样多走动、多合作。 (记者 庄建平 曾广太 文/图)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