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中国白”国际陶瓷艺术大奖赛 驻地艺术家 举行创作沙龙

时间:2017-06-05 来源:泉州晚报

日前, 德化县举办首期“中国白”国际陶瓷艺术大奖赛驻地创作国内外艺术家文化沙龙活动,大奖赛驻地创作艺术家和德化陶艺家深入探讨、交流陶瓷艺术创作。

记者了解到,很多驻地创作的艺术家都是第一次来到德化,更是第一次接触德化白瓷。其中一名驻地创作艺术家王戈说道:“从事雕塑多年,第一次用德化的瓷土进行创作,真是不可思议,德化白瓷非常细腻,跟头发丝儿似的。”

“传统的技艺更需要新元素的润养。”国际陶瓷艺术大奖赛驻地创作项目协调专员云鹤(Donal)如是说。驻地创作的独立艺术家李钢的想法与云鹤不谋而合,“德化传统的白瓷不管是艺术形式还是表现手法,已几近极致,传统要与新元素结合,才能延续原有的韵味,让艺术传承下去。”

据悉,“中国白”国际陶瓷艺术大奖赛启动以来,来自世界各地的驻场艺术家纷纷进驻德化进行创作。大奖赛优秀作品将于今年9月在法国进行展览。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