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泉籍当代艺术家蔡国强将在西班牙举办个展

时间:2017-03-15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3月15日讯   今年10月25日至2018年3月4日,著名泉籍当代艺术家蔡国强,将在西班牙国立普拉多美术馆举办个展《蔡国强在普拉多:绘画的精神》。这是普拉多美术馆1819年建馆以来,第二位在此举办个展的在世画家。

普拉多美术馆位于马德里,是收藏西班牙绘画及雕塑作品最全面、权威的美术馆,馆藏3万多件顶级艺术珍品中,8000余件绘画藏品质量世界第一,尤其以对提香、鲁本斯、格列柯和戈雅的精品收藏著称。“蔡国强将是第二位在此举办个展的在世画家。”蔡国强工作室介绍,紧随2008年80岁高龄在此展览的美国著名艺术大师塞·托姆布雷之后。

今年9月下旬起,蔡国强还将在位于马德里的著名历史建筑 “万国大厅”宫殿现场创作约一个月。“蔡国强在‘万国大厅’的创作,将让人仿佛穿梭时空,感受遥远的光影,挑战今天的想像和创造。”工作室称,10月23日黄昏,蔡国强将在此爆破展览压轴大作《绘画的精神》。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