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小村过年办大展

时间:2017-02-17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2月16日讯   年过完了,可惠安县螺阳镇锦丰村的村民新春文艺作品展,还在向全村父老乡亲开放。

来自锦丰村村民的文学、摄影、美术、书法、雕刻、盆景、藏品等成百上千件展品,摆满了村老人协会活动室。参展者既有八九十岁的福建师大古汉语教授,也有十一二岁的书法少年,有全省不多的数百部珍贵相机收藏家,也有上万个毛主席像章收藏者,琳琅满目的展品,展现了小乡村里的大文化。

元宵前夕,虽然寒风刺骨,村里自办的大前康“记住乡愁”联欢晚会,仍吸引了上千村民欢聚一堂,共享“村晚”。两个多小时的节目,有歌手的闽南语原创歌曲,也有本村的童声独唱、爆笑小品,有新疆客人的歌伴舞,也有村民的南音和器乐合奏,表演者不是村民,就是与锦丰村有着渊源的嘉宾,好一顿“村节”文化大餐。晚会现场还为“记住乡愁·发现前康”摄影大赛获奖者颁发了奖项,所有相机类、手机类获奖照片也都在村里展出,数千村民通过摄影师的眼睛记住了前康古村落的美丽与乡愁。

村民自弹自唱,自得其乐。

热闹的“村晚”引爆全村过年气氛

前康古民居,大红灯笼高高挂。

锦丰村村民红红火火过佳节(何跃忠 摄)

创作于本村的摄影作品展览,让村民发现了美丽,记住了乡愁。

老人捧出收藏数十年的毛主席像章来参展

一位村民收藏的珍贵相机难得一见

退休老人的盆景让展览春意盎然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