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创精英 > 内容

庄崇宏:泉州艺术市场需要真正的策展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2-06

记者:你策划过哪些展览,较成功的艺术展有哪些?

庄崇宏:这几年参加策划的展览主要有“爱心守望,众志成城”——泉州书法家作品赈灾义卖;“刺桐雅集”——2009泉州青年书法家新年创作笔会、中国书协会员作品赏析会;海西闽南风中青年书法展;第一、第二届中国海西书画大展赛;第二届全国市长摄影艺术大展;紫砚堂国展精英书法作品展;雅量高致——海西书画小品邀请展;中国(海西)铁观音茶王大赛等。我觉得较成功的案例应该是中国海西书画大展赛,这个活动最大的亮点在于严谨和创新的组织机制。为了能让广大书法爱好者全面的观摩到所有参赛作品,并接受大众监督,在截稿后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评审前预展。评审工作结束后随即通过网络向社会公开公布评审实况照片和获奖结果,真正做到全程公开透明。这个创新尝试,已引起全国书法家和学术界一定程度的关注。活动的成功同样会提升海西的知名度,提升泉州的知名度,达到预期的社会效益。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