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创精英 > 内容

庄崇宏:泉州艺术市场需要真正的策展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2-06

 

   记者:泉州的艺术市场的现状是怎样的,有什么特点?策展人这个职业(行业)在泉州能否发挥出它的优势?

   庄崇宏:现阶段泉州的市场要做到很大的影响力,难度很大。泉州艺术市场是一个个小圈子为主,圈子现象很明显,艺术活动常是在小范围内交流。针对这种现象,我曾经想策划这样一个方案,叫“一起书法”。这个活动可以普及大众书法,也可以强化专业书法。“一起书法”的创意包括两大部分,一是找一个经典法帖,小学生,老年人,书法爱好者,著名书法家等等,大家一起来书写,再放在同一个区域来展示,不同人群理解和临摹这些经典字帖肯定有不同的风貌,达到一起娱乐和学习的效果;二是命题书法,选一个书写内容,让不同的书法家去创作,这样可较直观的展示传统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但这样一个方案,到现在还是找不到一个合适表现机会。泉州的书法创作一定的实力,有人才,但需要走出去与外面交流,也让外界了解泉州书法。其实,这不仅是对泉州书法艺术状态的强调,也是对一种泉州文化姿态、社会姿态的挖掘。我愿意为这些事做一些推广。高雅的艺术活动,不能仅局限于一个圈子里,应该让更多的人得到艺术美的享受。这才是策展人应该做的事,策展人要做多做公益性的事。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