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创精英 > 内容

庄崇宏:泉州艺术市场需要真正的策展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2-06

记者:你本身是一位艺术家,现在却组织了这么多活动,你是如何走上这条与策展相关的道路?

   庄崇宏:这与我一直从事的职业有关系。从盛大传媒到紫砚堂,我一直在从事文化传播和品牌推广工作,虽然没有特别明确的策展人身份,但具有策展人策划的概念,组织一些文化艺术活动有一定的优势。做一个展览,或者策划一个活动,它需要被表现,被执行。策展人的构思是很重要,但如果没有办法去充分表现,是不完美的。我的优势在于这么多年来整合了一个较专业的创作和执行团队,成员具备一定的艺术修养,我们可以从布展间格、灯光、空间、美观等方面将策展人的构思去做更好的表达。比如一幅作品,从装裱开始,它需要用什么元素来表达主题,怎样的设计可以有更好的视觉效果,展览该向媒体如何推广,让展览的整个信息都能传播出去……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