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木雕《春秋》 被国家博物馆收藏

时间:2016-10-26 来源:泉州晚报

木雕作品《春秋》

中国国家博物馆“工艺美术双年展参展”作品收藏仪式日前在京举行,我市青年工艺美术大师史俊贤的木雕作品《春秋》获国家博物馆收藏。

据悉,“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已在中国国家博物馆连续举办了三届,是汇集全国工艺美术各个门类精品佳作的国家级展览。本届展览汇集了600多件全国各地的工艺美术精品,我市共有10余件作品入京参展。

此次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的作品就是从这些参展作品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共有21人的24件精品被收藏,其中包括我市青年工艺美术大师史俊贤的木雕作品《春秋》。

史俊贤师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卢思立,专攻木雕技艺。此次获国家博物馆收藏的作品《春秋》创意新颖,意在浓缩时空,抽象刻画那段群雄争霸、战火纷飞的历史年轮——波谲云诡、充满传奇的历史人物形象。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