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九旬泉籍教授 在榕办书法展

时间:2016-10-26 来源:泉州晚报

本报讯   22日至26日,由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等四家单位主办的陈祥耀教授书法展在福州举行。书法展共展出对联、条幅等90多幅作品,涵盖了行楷、隶书、魏碑体等。

今年95岁高龄的陈祥耀教授在泉州出生,曾长期执教于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是国内研究古代文学的著名专家,书法造诣颇深。著名章草大师王蓫常教授曾评论他的诗书作品:“诗精笔劲,同臻妙境,有才有度,渊渊万顷。”当代国学大师程千帆教授也曾称赞他“(诗)功力深厚,书法精妙”。

“陈祥耀教授不仅在诗词研究、诗词创作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而且为我省中华诗词事业的振兴与繁荣,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福建省诗词协会会长黄高宪说,陈教授才思敏捷,常将深邃的哲学思辨和生动的文学创作的形象思维融会贯通,他的诗歌作品,格调高雅,意境优美,令人陶醉。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