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如果你国庆错过了机会,还有这些展览在继续

时间:2016-10-14 来源:泉州网

黄金周 泉州艺海拾贝

泉州网10月14日讯   文化元素,代表一个城市的形象。陶瓷、红砖、漆器、南箫、妆糕人、老照片……刚刚过去的国庆七天,这些泉州元素以展览的形式出现在城市的多个角落,让整个泉州弥漫着更加浓厚的文化韵味。逛这些展览,你可以探索泉州人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纯朴手艺,追溯泉州人生生不息的积极生活,寻访泉州人保留的历史印记。如果你国庆错过了机会,还有一些展览仍然在继续,你大可抽空前往。

如果你国庆错过了机会,还有一些展览在继续

德化陶瓷展,探索新的艺术表现形式

9月30日开始,“探索——首届德化陶瓷双年展”在德化陶瓷博物馆举办。与以往陶瓷展不同,此次展览的艺术表现形式令人耳目一新。

现场展出的是陈德生、陈云贵、陈艺辉、黄翠萍、黄永星、雷爱国、林振忠、杨芳、苏献忠、张南章、郑清海、郑振雷等12位艺术家的22件作品,集中展现德化一批当代优秀陶艺家的艺术追求与探索。作品注重陶瓷造型语言的创新及艺术本体语言的表达,运用隐喻、调侃、率性的创作思维,重新诠释传统,探讨当代手工艺的创新理念,强调当代性和艺术感知的碰撞。

如果你国庆错过了机会,还有一些展览在继续

黄永星作品《如意》

黄永星的《如意》系列表达出人体骨头形似吉祥物——如意,阴阳相交,生命生生不息,灵魂永存。作品通过夸张变异的人体骨头与医用钢板的结合,表达对生命与死亡的思考;

陈德生的《盆景》,表达出个人如盆景一般,都是尊崇自由,但都是在体制内,个人主义无法实现,就会导致个体行为出轨;

林振忠的作品《忆》三个视频分别讲述水车打磨泥土的过程,使用竹片塑造观音头像的过程,以及龙窑烧制瓷器的意象示意。同时,将三个在计算机中播放的视频,放入垃圾桶中,力求通过视频中的时钟背景声音,暗喻时间片段的飞速。垃圾桶中的树叶和富有一定历史的青花瓷片等,引发人们对陶瓷历史的多方思考;

张南章的作品《浮沉》,水与舟总在演绎着浮与沉的故事,除非岸上之舟,否则只要下水,又有谁能成为“浮沉玩偶”;

如果你国庆错过了机会,还有一些展览在继续

郑清海作品《方向》

郑清海的《方向》作品中动物象征着各种各样的人,在当今迷茫的社会里原地地打转、转圈,就是为了找到一个好的出口;

如果你国庆错过了机会,还有一些展览在继续

陈艺辉作品《甲》

雷爱国的《非好非坏》表现除了时间世界是由两极组成,非黑即白,非好即坏,但都没有明确的界定,每个人的世界观不同,界定和理解也不同。

如果你国庆错过了机会,还有一些展览在继续

郑清海作品《思无邪》

如果你国庆错过了机会,还有一些展览在继续

陈云贵的白瓷作品

如果你国庆错过了机会,还有一些展览在继续

黄翠萍作品《与枕俱醒》

如果你国庆错过了机会,还有一些展览在继续

苏献忠作品《无题》

现场还进行了边创作边展示,这种新型的创作方式不仅吸引了现代人的眼球,更开辟了创作展示领域的新方向。创意不仅一处,苏献忠大师的一系列作品,没有名字。每个人的不同的解读就是作品带来的最大意义,苏献忠表示,这个跟时间也有关联,他把他写的关于明天的感受分享出来:“明天是什么?明天是一种卑鄙,让很多人可以有种种托词;明天是什么?明天是一种荒诞,让青春逝去,一直到死,说还有来世;明天是什么?明天是许多人的噩梦,却让人意犹未尽……”现场中,他的一件作品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陶瓷与冰的完美结合,让参观者用不一样的视角欣赏陶瓷作品。展览中的作品具有鲜明的表现性和个人风格,融入当代审美与创新元素,体现出当代艺术的价值追求,流露的内涵及视觉感染力传递出当代艺术中的自我表达与情感凝聚。

温馨提醒 该活动持续至11月1日。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