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中英合制儿童环保音乐剧厦门首演

时间:2016-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英合制儿童环保音乐剧厦门首演

《寻找绿洲》在英国演出场景 

中新网厦门8月14日电  14日晚,一部特殊的儿童音乐剧将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上演。这部名为《寻找绿洲》的作品,是由伦敦著名剧社ChickenshedTheatre(英国雄鸡之屋剧社)提供原创剧本、音乐,由雄鸡之屋剧社和中演院线、闽南大戏院合作,全部启用厦门本地优秀小演员完成的创作。

《寻找绿洲》讲述的是小女孩爱丽丝逃离垃圾王国,与小伙伴们一同寻找绿洲的故事。作为中演院线“青少年艺术教育国际化工程”计划板块之一,这一开创性的合作项目于今年启动,先由闽南大戏院举办的小演员选拔赛选出优秀选手,并在闽南大戏院接受了为期两个多月的戏剧排练。今年7月中旬,小演员们飞抵英国,在雄鸡之屋剧社接受训练,完成该剧在英国的首演。今次是该剧首度回到国内演出。

各界人士见证下,《寻找绿洲》首演14日在厦门启动 陈悦 摄

各界人士见证下,《寻找绿洲》首演14日在厦门启动 

雄鸡之屋剧社著名导演belinda是该剧导演之一。回顾起和中国孩子们的合作过程,她说自己很激动,将之称为“一个特别的合作”。

belinda告诉记者,其实最初在确定合作剧目题材时,雄鸡之屋剧社工作人员就发现厦门的孩子们对环保很关注,这也是最后选用环保为这部戏题材的原因之一。

“孩子们丰富的想法给了我们许多创作的灵感”,belinda称赞中国小演员给戏剧“带来了灵魂”。她对伦敦首演的效果也表示满意,称赞孩子们完美用英语演绎了全剧。

闽南大戏院常务副经理罗艳也告诉记者,英国导演会鼓励孩子们开动脑筋为角色起名字,也根据每个小演员特点为他们打造角色。

除了将环保定为剧作主题,这部音乐剧还专门请来德国著名服装设计师uwe设计服装。uwe介绍,其在服装设计中,用垃圾袋制作垃圾女王的服装,用废瓶子制作头饰,他希望通过对可回收材料的充分利用,传达环保的理念。

《寻找绿洲》演员们在首演前亮相 陈悦 摄

《寻找绿洲》演员们在首演前亮相 

对于参与这部剧作演出的孩子们而言,除了体验难忘的出国训练演出经历,更获得环保理念的熏陶。剧中爱丽丝的扮演者,厦门初中生崔心怡告诉记者,在伦敦训练时,为了让孩子们对环保有更深刻理解,雄鸡之屋剧社组织孩子们去参观了伦敦湿地。看到这个废旧工业遗址能变成美丽湿地,崔心怡感到非常震撼,也更深刻的理解了环保的精神。

“打造《寻找绿洲》,就是希望让孩子们能在轻松愉快的戏剧情境中收获环保理念和快乐”,罗艳对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