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福建百折传统折子戏展演”开幕 八朵“戏剧梅花”齐亮相

时间:2016-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百折传统折子戏展演”开幕八朵“戏剧梅花”齐亮相

8位来自福建省各院团的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同台演出

图为高甲戏?探牢。 李南轩 摄

图为高甲戏  探牢

中新网福州7月20日电  20日,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福建省艺术研究院承办的“福建百折传统折子戏展演”开幕演出在福州大戏院上演。此次演出以8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同台演出为序幕,一开始就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

福建是戏曲大省,地方戏曲剧种丰富。最新的福建地方戏曲普查数据显示,福建现存23个活态剧种,其中,有闽剧、高甲戏、芗剧(歌仔戏)、梨园戏、莆仙戏等本土剧种18个,京剧、越剧等外来剧种5个。

周虹、陈娟娟、王少媛、孙劲梅、陈洪翔、吴晶晶、陈琼、曾静萍八位“梅花奖”得主以自己优美的舞姿、婉转动听的唱腔,在演出一开始就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演出上演了京歌《盛世梨园百花春》、高甲戏《探牢》、歌仔戏《别窑》、梨园戏《公主别》、闽剧《王莲莲拜香》等经典折子戏剧目。记者在现场感受到,各戏种的演出特色鲜明,你方唱罢我登场,演员们通过生动的演出,将各个剧种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

文化部副部长董伟表示,传统折子戏承载着剧种表演技艺、音乐范式精华,是各剧种最珍贵、最有代表性的艺术精髓。此次展演是福建省推进传统艺术发展的新途径,是福建当代戏曲工作者传承戏曲文化的缩影,在全国具有示范意义。

据悉,7月20日至31日,“福建百折传统折子戏展演”将在福州市各大剧院举行。其间,16个剧种、39个剧团、137个经典传统折子戏将分成23台专场演出轮番登台亮相。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