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篆以载道”百件印屏爱心公益拍卖在福州举行

时间:2016-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篆以载道”百件印屏爱心公益拍卖在福州举行

百件入选印屏作品举行无底价义拍,所得善款全部捐赠台风“尼伯特”灾区

中新网福州7月17日电  刚刚落幕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名家篆刻展暨首届海峡两岸青年篆刻大赛17日再发爱心之声。主办方福建省文联、福州市统战部宣布,百件入选印屏作品举行无底价义拍,所得善款全部捐赠台风“尼伯特”灾区。

当天,“篆以载道”百件印屏爱心公益拍卖在福州画院举行。拍卖品来自第二届海峡两岸名家篆刻展暨首届海峡两岸青年篆刻大赛,其中13件来自台湾。

本次爱心公益拍卖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其中90余件作品现场拍卖,10件印屏作品奖在《文化生活报》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义拍。最终共拍得义款近17万元人民币。

“篆以载道”百件印屏爱心公益拍卖在福州画院举行。 李南轩 摄

“篆以载道”百件印屏爱心公益拍卖在福州画院举行

“此次义拍善款将全部捐赠灾区。”主办方代表、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秘书长陈晓萍说,海峡两岸青年篆刻大赛旨在促进中华篆刻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活动期间,恰逢台风尼伯特来袭,两岸青年篆刻家都愿意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在拍卖现场,福州籍篆刻家陈为新此次将3方寿山石印章捐出义卖。福建帆顺米业、福建新邦、福州榕新香米业、建明粮行、福州华园米业等多家企业也捐出21吨大米。

福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胡经民表示,当天义拍善款及大米等赈灾物资将于次日晨运送到闽清灾区发放。

受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影响,福建省福州、厦门、莆田等9市56个县(市、区)76.5万人受灾,69人死亡,6人失踪,26.5万人紧急转移安置,3.9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6万间房屋倒塌,2.2万间不同程度损坏;直接经济损失83.7亿元。其中,闽清、永泰两县受灾最为严重。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