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快然自足” 专题书法展举行

时间:2016-05-23 来源:泉州晚报

本报讯  昨日,泉籍著名书法家朱以撒作品展在福州壹号艺术空间拉开序幕。此次展览为期半个月,以“快然自足”为题,到场参观者充分感受到书法创作者格高境远的艺术胸襟和眼界。

此次展览集中展示朱以撒数十幅书法作品,包括《赤壁怀古》《浮生当春》《人闲桂花落》《宋人小品“暖风”》《蕴玉藏珠》等,大部分是最新力作。朱以撒集书法创作、理论研究、书法教育为一身,并由书艺而跨界文学,于当代散文创作中自成一家。通过这些作品,参观者不仅能直观地感受到书法作品的气韵生动,线条的轻快灵巧,有一种怡然自得、快然自足的感觉;而且还能在他的墨迹中体验真谛,感悟中国艺术的博大精深。他的书法作品与当代书法家惯于抄写古人诗文不同,有一半作品的文学内容是自撰的,文辞典雅拙朴,与书风相得益彰。

朱以撒1953年生于泉州,现为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作家书画院副院长。2009年,朱以撒被评为“中国书坛十大年度人物”,2014年被福建省委、省政府评为“福建省首批文化名家”。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