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香港“医生诗人”回泉办书法展

时间:2016-05-06 来源:泉州晚报

陈文岩书法展吸引许多参观者

本报讯  昨日,由泉州历史文化中心主办的“心声墨迹——陈文岩书法展”在泉州威远楼拉开序幕,展览至14日结束。陈文岩祖籍泉州,被誉为“医生诗人”,这是他首次回乡办书法展,此前他已经在北京和香港等地办过多次个人书法展。

此次展览的数十幅作品是陈文岩近年来的书法精品,有不少是其自撰的诗词。“诗词其实离每个人都很近,离生活不遥远,诗词就是一种生活态度。”在陈文岩眼中,书法有更深层次的内涵,除了笔底功夫,字外功夫也很重要,是对人格、修养、情操的反映。

陈文岩1947年出生于晋江,被不少人称为“医生诗人”。他是国际知名的肾科专家,曾为香港肾科学会主席和亚洲器官移植学会创会秘书长。除了精湛的医术,酷爱古典诗词的他,擅长草书,已发表了两千多首古典诗词,出版六册个人诗词集,现为香港诗词学会名誉会长和中国书协香港分会顾问。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