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梁宁在榕举办音乐会 参加过世界著名音乐节演出

时间:2016-04-12 来源:福州晚报

梁宁在榕举办音乐会 参加过世界著名音乐节演出

福州新闻网4月11日讯  梁宁是谁?也许有不少人不了解。如果告诉你,梁宁是第一位在意大利米兰拉斯卡拉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德国柏林国家歌剧院、以色列国家歌剧院演唱的中国人,相信人们会对她刮目相看。16日晚,梁宁应邀在福建大剧院歌剧厅举办“春华秋实”独唱音乐会。

梁宁,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随后赴世界著名音乐学府——美国纽约朱利亚音乐学院学习,获得音乐硕士学位。她在美学习期间曾是美国歌剧中心成员,以出色的演唱才能在许多著名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奖。回国后,她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先后获得中国十大新闻人物、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梁宁的歌剧演出遍布奥地利维也纳、德国汉堡、美国纽约、芬兰赫尔辛基、法国马塞、荷兰阿姆斯特丹、加拿大多伦多、意大利波罗尼亚、希腊雅典等地著名歌剧院。作为一位杰出的花腔抒情女中音歌唱家,她在50多部世界著名的歌剧中扮演过角色,曾是《玫瑰骑士》中的奥克塔维安、《卡门》中的卡门、《费加罗婚礼》中的凯鲁比诺、《灰姑娘》中的灰姑娘……

除歌剧演出的巨大成功,梁宁还参加过世界上无数著名音乐节演出,如奥地利维也纳音乐节、芬兰萨文林纳音乐节、英国卡迪夫音乐节等,并在英国伦敦,法国巴黎,美国纽约、旧金山,菲律宾,新加坡等地举办过独唱音乐会。

据记者了解,梁宁此次来榕,将带来《请告诉我》《吉普赛之歌》《罗曼史》《美丽的黄昏》《船歌》等经典歌曲,还会表演《风流寡妇》《魅惑魔女》等音乐剧中的插曲,她还准备了《故乡的云》《卷珠帘》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