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美丽厦门”当代美术作品晋京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时间:2016-0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6日电  “美丽厦门”当代美术作品晋京展6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是改革开放以来厦门市美术界首次集体晋京举办画展。

展览分为“鼓浪潮音”、“海上花园”、“当代闽风”三大部分共104幅作品,其中油画20幅、水彩14幅、漆画26幅、中国画44幅。本次作品出自100多位厦门画家之手,其中77位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包括魏传义、洪瑞生、郑景贤、王新伦、赵胜利、张立平、莫也、陈金华、汤志义等名家。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厦门市委宣传部于2014年底至2015年底组织开展“百名画家共绘美丽厦门”活动,厦门市近两百位美术工作者积极响应,深入基层,创作出一批体现时代特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水准较高的作品。组委会先期遴选出150多件作品,于2015年5月和2016年2月在厦门展出,得到专家和市民的普遍好评。组委会决定在活动基础上,进一步遴选作品举办晋京展。

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亲自为画展作品集封面题字、作序并担任学术主持,他表示厦门当代美术作品通过展示独特的自然景观,人文风情和城市发展,体现了厦门践行“一带一路”和“中国梦”等重要主题的新成就,塑造了闽南文化的新形象,描绘出优雅美丽的宜居环境,展现出时代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4月12日。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