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南靖将打造“中国兰谷”

时间:2016-03-0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南靖县第七届兰花展昨开幕,吸引海内外数千客商

海都讯 说起南靖,第一时间想起的便是世遗土楼,其实在南靖土楼之前,兰花一度是南靖对外展示的一张名片。昨日开幕的南靖县第七届兰花展透露,南靖将积极打造“世遗兰花 中国兰谷”,促进兰花产业又快又好发展。

本届兰花展主题为“兰香两岸”,为期3天,近2000平方米的展馆将分为3个展区展示国兰、洋兰精品1200盆,开幕式上来自海内外的客商有数千人之多。

南靖山多林密,气候温和,无霜期长,适宜各种兰花生长,野生兰花资源十分丰富,因此南靖古时有“兰陵”“兰水”之称,皆因盛产名兰佳品,誉满天下。1998年,南靖县被授予“中国兰花之乡”。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南靖县全县兰花面积约有3200亩,年产值达10多亿元,出口创汇300多万美元。许多花农,包括一些来自台湾地区的花农都纷纷扎根于此,目前全县有兰花企业76家,种植大户有300多户。

去年年底,南靖县委、县政府提出打造“世遗兰花 中国兰谷”发展思路,再打“兰花”牌。今年,强调要通过把兰花培育列入高优农业项目,加强闽台合作,出台优惠政策,鼓励、扶持农民发展兰花产业等举措。

对比两岸兰花产业发展,台湾业界人士林孟宏称,台湾在种植技术和新品种开发上比较先进,而大陆人口多、市场大,随着大陆经济的发展,兰花爱好者越来越多,目前形成较大规模的兰花市场,“南靖在人缘、地缘对台具有优势,目前已有十多家台资企业进驻南靖办兰花企业”,他称,未来合作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