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泉州漆画艺术作品展 近日开幕

时间:2016-02-26 来源:东南早报

此次漆画艺术作品展吸引了市区美术爱好者和收藏者的驻足观赏

“金申漆语——2016泉州市漆画艺术作品展”近日在市区天德艺术馆举办。此次展览,让漆艺以另一种华丽的姿势登上这座舞台,漆画、脱胎漆艺等在泉州这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再度闪耀。据悉,此次展览距离泉州首届漆画艺术展已经八年。八年来,依托区域文化深厚的人文积淀,泉州漆画又获得了长足的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与陈立德先生等老一辈漆画艺术家们的努力与坚守是分不开的。”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黄文中表示。此次参展画家,虽仅是泉州漆画创作队伍的部分作者,但可反映泉州当下漆画创作的大体形态。从作品看,题材、风格、手法各异,但仍能看出大多创作者在自觉或不自觉地运用闽南文化元素及符号作为创作资源这一趋势。据悉,此次展览至3月2日结束。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