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昭君出塞》成功上演

时间:2016-02-24 来源:泉州晚报

梅花奖获得者陈娟娟献演

泉州晚报讯  昨晚,高甲戏《昭君出塞》在泉州高甲剧院成功上演,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陈娟娟领衔出演,精彩的演出受到新老戏迷喜爱。

奇形怪状的“尸骨”、迷离的灯光、悲怆的音乐……现代舞台展示手段与古典剧目有机结合,展示了战争给人们带来的巨大创伤。演出深深地打动了观众,现场的掌声不断。一位老戏迷告诉记者,这部戏成功地将汉代艺术风格与泉州高甲戏的艺术特点“无缝对接”,让王昭君的艺术形象更加丰满,令人心生敬仰之情。

《昭君出塞》是我市近年打造文化精品工程的力作,是在泉州高甲戏传统剧目基础上进行创新的。剧情更加强化王昭君自请“和亲”这一主题,受到专家和观众的称道。该剧创排时力邀全国知名编剧、导演、舞台美术设计、造型设计和音乐设计共同打造。2011年,陈娟娟凭借此剧的成功演出,夺得中国戏剧梅花奖。

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主任何杰介绍说,《昭君出塞》是泉州高甲戏的精品剧目,去年该剧在香港演出,深受广大香港乡贤的喜爱。此次在元宵佳节推出,让广大市民充分感受泉州高甲戏精品剧目的艺术魅力,今后还将精选更多的优秀剧目展演,让新老戏迷有更多的机会感受一流的高甲戏表演艺术。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