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泉籍音乐名家作品助力元宵音乐会

时间:2016-02-22 来源:泉州晚报

元宵音乐会

泉州晚报讯   昨晚,泉州市2016“古城春韵”元宵音乐会在泉州音乐厅举行,泉籍音乐名家作品与世界名曲同时上演,让现场听众倍感亲切。

这场晚会由泉州市文广新局主办,泉州市交响乐协会、泉州市青少年宫承办,泉州歌舞剧团和泉州交响乐团携手演出。上半场是世界经典名曲,由《雷电波尔卡》拉开序幕,比才的《卡门》组曲、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剧《天鹅湖》选曲等接连上演。下半场演奏的是泉籍名家作品。第一交响曲《天风海涛》、《浔江渔火》、洞箫与交响《望明月》、《乡愁》序曲等都令现场听众备感亲切,最后在一曲《蓝蓝泉州湾》落下帷幕。

泉州歌舞剧团团长陈伟亮说。这场音乐会的最大亮点是泉籍音乐名家作品的携手亮相,其中有许多是以闽南民间音乐为素材创作的。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