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古城春韵”元宵 文艺展演今日看点

时间:2016-02-22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晚报讯  今日是元宵佳节,2016“古城春韵”元宵文艺展演交流活动多项活动同时展开,欢迎广大市民到场观看。

今晚,高甲戏创新作品《美女与野兽》在泉州高甲剧院上演。《美女与野兽》是高甲剧院从前年起一直在打造的戏,主要亮点是“西戏中演”,即西方的故事题材,用中国的戏剧和表演形式演绎。这是泉州高甲戏探索的又一个新戏,此前曾参加上海国际艺术节展演,还到英国进行过文化交流,深受新老戏迷喜欢。

“古城春韵”元宵音乐会今晚继续在泉州音乐厅举行。这场音乐盛宴分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为世界经典名曲,有《雷电波尔卡》、《卡门》组曲、《费加罗的婚礼》、芭蕾舞剧《天鹅湖》选曲;下半场为泉籍名家作品,有第一交响曲《天风海涛》与《浔江渔火》,洞箫与交响《望明月》、《乡愁》序曲、《康定情歌》、《蓝蓝泉州湾》等,将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高水准的视听盛宴。

喜爱书画展的朋友可以走进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丙申三人行——蒋梦龙、卢一心、林坚璋新春书画联展正在这里举行。此次展览共展出两岸三位书画家118幅作品,其中包括台湾资深书法家、台湾书画协会顾问蒋梦龙书法作品33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海峡生态书画院院长卢一心国画作品53幅;中国书法家协会香港分会执行副主席、中国香港草书学会会长林坚璋书法作品32幅。这些精品力作以鲜明的地域文化和突出的时代精神为主题,为广大市民献上一道传统文化大餐。

第十届泉澎乞龟民俗活动也已全面展开。今日上午,大米龟点睛揭彩仪式将在泉州天后宫举行,重达5.3万斤的大米龟迎接广大市民祈福。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