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陈三五娘》献礼情人节

时间:2016-02-15 来源:泉州晚报

大型木偶戏《卢俊义》将于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九)7点30分,在泉州市区泉山路中段“泉州木偶剧院”大剧场鸣锣开幕,并启动泉州市木偶剧团春节公益演出周活动。据悉,这是该团新创并荣获福建省艺术节戏剧汇演剧目一等奖及编、导、演、音乐、舞美等多项大奖的《卢俊义》首度与广大观众见面。

泉州晚报讯  昨日是情人节,当晚,梨园戏《陈三五娘》在市区梨园古典剧院上演,为天下有情人献上一份温暖的祝福,吸引了不少情侣戏迷感受这部经典爱情大戏。

《陈三五娘》为梨园戏代表剧目,“小梨园”流派的“十八棚头”之一,与明清时的《荔镜记》和《荔枝记》一脉相承。该剧表演上独辟蹊径,表演身段优美,词曲典雅,对白令人回味。剧中“思忆情人”“纱窗外”“三更鼓”等名曲,至今仍然是弦管中主要的传唱曲目,两者相得益彰,影响深远。

作为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的保留剧目,《陈三五娘》在海内外闽南语系地区有着广泛的影响,雅俗共赏,几百年来历演不衰,深得观众喜爱。1954年,该剧参加华东戏曲汇演,荣获剧本一等奖、优秀演出奖、导演奖、音乐奖、舞美奖、乐师奖、四个一等演员奖,在我国剧坛名声大噪,也是我市新老戏迷百看不厌的经典剧目。

昨晚这场演出也拉开了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新春常态公益性演出的序幕。今晚,该中心还将上演新编梨园戏《董生与李氏》。元宵前后该中心将献演《朱弁》和传统折子戏《玉真行》等。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