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漳浦剪纸精品展福州展出

时间:2016-0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漳浦剪纸精品展福州展出

漳浦剪纸艺人李小燕参展剪纸作品《阿姆包粽》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陈秋日带领部分漳浦剪纸艺人现场进行剪纸表演

中新网福州2月3日电  3日,“记住乡愁——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漳浦剪纸精品展”在福州三坊七巷海峡民间艺术馆启幕。

该剪纸精品展共展出70多件作品,其中有漳浦“四大名剪”陈金、林桃、黄素、陈匏来等已故花姆的传统作品,也有陈秋日、张峥嵘、高少苹等新时期老中青剪纸艺人的精品力作。

中共漳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谋表示,据《漳浦县志》记载,早在唐宋时期,漳浦剪纸作为民间剪纸文化最普遍、最具特色的一种传统习俗,已经广泛运用到婚庆喜事、过节祭祖、服饰刺绣等各种活动中。新中国成立后,漳浦剪纸得到空前的繁荣发展,享誉国内外,漳浦县被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

“通过举办该展为福州的猴年春节奉献一道红红火火、喜庆多彩的文化风景线,同时也向广大观众展现漳浦剪纸艺术的传承与创作成就,展现漳浦剪纸枝繁叶茂、百花齐放的可喜局面。”陈勇谋说。

当天展览活动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漳浦县剪纸协会主席陈秋日带领部分剪纸艺人现场表演,与观众互动,展示了漳浦剪纸光彩夺目的魅力,惹爆众多民众眼球。

此次展览由福建省文联、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中共漳浦县委、漳浦县人民政府、海峡民间艺术馆承办。(完)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