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漳州首次举办漳绣技艺展 众多市民参观漳绣展

时间:2016-02-01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2月1日讯  清末的桌帷、民国的肚兜、龙飞凤舞的木偶戏服、端庄典雅的女士旗袍,上面都绣着精美绝伦的漳绣。昨日,漳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漳绣技艺展在漳州市图书馆一楼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艺视厅开展。据悉,这是漳州市首次举行的漳绣技艺展。

此次漳绣技艺展,集中了漳州刺绣厂、雨川木偶、民间绣坊和民间收藏家手中的一些漳绣精品,包括了横彩、绣鞋绣帽、传统服饰(寿衣)、宗教服饰(道袍)和木偶戏服(蟒袍、铠靠、靠旗、官衣、帔、开氅)等等。这些展品中,历史较早的有民间绣坊保存的清末的桌帷,还有民间收藏家保存的一些民国时的绣件;其它一些精美的绣品如木偶戏服和漳绣挂件,有些是出于目前已是80多岁老绣娘的手工,也有一些是出于中青年漳绣艺人之手。其中,漳州市刺绣厂厂长、漳绣世家第七代传承人陈钟辉带来了家族从清末开始收藏的不少绣品,如百鹤图、百寿衣、梅兰竹菊挂件等等。这些漳绣作品技法繁多精巧,绣品构图严谨,形象优美,神态生动,色彩瑰丽,装饰味浓,吸引了不少市民。

据悉,这是漳州市首次举办的漳绣技艺展,主办方漳州市图书馆希望通过展览向社会大众展示漳绣精品,让市民了解漳绣技艺,体会漳绣的美和劳动人民手工技艺的精巧。展览将持续到3月27日。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