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融入泉州传统元素 逾130件文化礼品展出

时间:2016-01-21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晚报讯  记者从市工业设计协会获悉,“礼好·泉州”城市文化礼品展于昨日开幕,现场通过对融入泉州传统文化元素的礼品设计的展示,以期提升泉州文化品牌影响力和辐射力,传播泉州城市文化独特魅力,促进泉州文创产业和礼品行业发展,为泉州产业转型升级指明方向。

据了解,礼品展将持续7天,现场展出了130多件蕴含泉州独特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的文化礼品和礼品包装,涵盖陶瓷、纸品、藤铁、伞具、茶叶、包装等多个种类。其中包括亚洲文化艺术节期间精选的文创产品、泉州四届伴手礼评选活动优秀入选产品以及泉州知名景区、展馆、博物馆、设计公司的精选文创礼品等系列作品。

值得关注的是,开幕式当天,城礼网正式上线。

作为城市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重要标志的“城市礼品”,是一座城市的立体名片,也是带得走的城市形象。泉州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杨学太认为,泉州作为闽南文化源头,有许多文化故事可以与设计相融合。“展品通过传统文化元素与设计的无缝对接,一方面扩大企业与市民对城市文化的认同感,传播泉州城市文化;另一方面也推动泉州城市文化创意礼品在市场上的开拓与发展,为泉州旅游产品与城市礼品行业的转型升级启发方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