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话剧《台北新娘》在榕上演

时间:2016-01-13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12日讯  昨晚,国内首部反映“大陆新娘”群体的多媒体话剧《台北新娘》在福建大剧院献演。该剧以现实生活中30多万名在台湾奋斗打拼的“大陆新娘”为原型,讲述了湖北恩施土家族姑娘田露与台湾青年林文杰倾心相恋,飞跃海峡远嫁台北的故事。

在话剧表演的基础上,该剧将少数民族舞蹈、山歌、民歌穿插其中,并采用声光电等多种新媒体技术,呈现出历史与现实的时空交错,艺术地再现了台海两岸“一家牵两岸,两岸一家亲”的历史文化共识。

该剧由湖北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创作演出,近期在东南诸省(市)进行公益巡演,已先后在泉州、杭州、昆山、苏州、上海、厦门等地上演。12日晚,该剧将继续在福建大剧院献演。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