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2016年新春 南音演唱会举行

时间:2016-01-11 来源:泉州晚报

弦友齐聚一堂举行会唱

泉州晚报讯  昨日,“动与静态传统文化艺术交融的新触点”喜迎2016年新春南音演唱会暨市曲协威远楼活动处揭牌仪式在市区威远楼举行,广大弦友齐聚一堂,共唱千年雅乐。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文联主办,泉州市曲艺家协会、南音专委会和泉州市威远楼文物管委会联合举办,吸引了泉州师院、泉州艺校、泉州南音乐团以及各县(市、区)南音社团的弦友倾情参与。主办方还邀请了泉州艺术学校和泉州“集贤宾”南音社到场会唱,各地弦友在会场频频交流,《春光明媚》《暗想暗猜》《鱼沉雁杳》等一曲曲优美的南音相继响起。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许旭明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广大曲艺工作者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广大曲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许多活动,到群众中去、到人民中去,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市曲协威远楼活动处的设立,为广大曲艺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也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感受千年雅乐的窗口。

“市曲协威远楼活动处为广大弦友提供新的展示平台,将打造成为动与静态传统文化艺术交融的新触点。”福建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泉州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尤春成说,今后广大曲艺工作者将充分利用好这个交流平台,争取在重要节假日都开展交流活动,与广大市民分享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