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晋江艺术家吴树林的百幅线描作品再现泉州“海丝文化”

时间:2015-12-15 来源:晋江经济报

近日,晋江线描艺术家吴树林创作的《丝路花雨》在晋江佰翔酒店展出。这次展出的线描作品以上个月在泉州举行的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活动为素材,原汁原味展示泉州“海丝文化”盛况。这是吴树林历时一个月闭门创作,一笔一画描绘出来的精彩镜头。

展示的作品包括余秋雨、莫言等知名人士的精彩镜头,也有韩国、蒙古、印尼等亚洲国家的艺术团展演场面等,作品人物形象的鲜活、幽默、夸张,场景的丰富多彩令人叹为观止。

吴树林表示,接下来将打算把这100多幅线描作品编印成册,通过线描绘画这一独特形式,不遗余力地推介泉州“海丝文化”。吴树林退休后,抱着抢救中国线描连环画的信心和意志,以档案文化产品为切入口着手线描艺术创新,先后创作多幅百米长卷。他钟情于闽南民俗的研究,把优秀的传统文化融入时代创新,精心构造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样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