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莆仙戏《海神妈祖》在福州登台亮相 演出新意

时间:2015-12-12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讯 昨日,莆仙戏新编传奇剧《海神妈祖》在福州凤凰剧院登台亮相,吸引近千名福州市民和莆仙戏迷到场观看。

该剧由福建省莆仙戏剧院创排演绎,是本届戏剧会演参赛剧目中仅有的两台莆仙戏之一。故事讲述了北宋初年莆田湄洲女子林默娘由凡人成长为海神的故事。剧中,默娘深感海难无情而发愿救助渔民,上天感其善念,传授她预灾示警等法力。“焚屋引航”“伏机救亲”“拒婚明志”等经典桥段一一展开,观众深感亲切。

虽然妈祖的神迹福建观众早已耳熟能详,但为了展示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的精神,《海神妈祖》在情节设计和表现手法上都着力突出了一些新意,尤其在舞美上使用了威亚技术,增强了舞台效果,令人耳目一新。主演黄艳艳在表演中展示了莆仙戏花旦的诸多特色科步,让许多老一辈的莆仙戏迷大呼过瘾。

福建省莆仙戏剧院成立于2011年,上届戏剧会演中,该团的《江梅妃》获得剧目一等奖。2014年,该团复排传统剧目《叶李娘》在国家大剧院成功展演。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