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厦门市南乐团亮相 《清曲雅乐》沁人心

时间:2015-12-03 来源:东南网

南音清唱剧《金石吟·神仙眷侣》以李清照、赵明诚共护金石的佳话为创作蓝本。

东南网12月3日讯 昨晚,第六届福建艺术节暨全省第三届音乐舞蹈曲艺杂技优秀剧(节)目展演迎来一个小高潮。厦门市南乐团精心策划的南音雅集《清曲雅乐》,以深情的吟唱和古雅的舞台呈现,展现了南音艺术的音律美和文学美。

据主创人员介绍,《清曲雅乐》是基于保留传统、萃取精华、古为今用、中西合璧的思路创作而成,包含《莲语》《雨霖铃·寒蝉凄切》《轻轻行》《御雅清籁》《直入花园》《传承》《金石吟·神仙眷侣》等传统及原创节目。整台演出重在呈现以宋词名篇、明代传奇、古代人物为题材的南音新作,搭配古曲名谱,通过八音合奏、合唱、清唱、曲艺表演唱、南音乐舞、南音清唱剧等形式一一呈现,向传统致敬的同时展现了当代南音创演的新视野。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