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两岸诏安当代台缘书画家作品展”揭幕 吴伯雄题词

时间:2015-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岸诏安当代台缘书画家作品展”揭幕吴伯雄题词

画展吸引了众多书画家和爱好者前来参观。 吴楠 摄

中新闻网漳州11月29日电 “海峡两岸诏安当代台缘书画家作品展”29日正在福建漳州市诏安县沈耀初美术馆举行,吸引了海峡两岸知名人士及艺术爱好者前来交流参观。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中国国民党常务委员沈庆光、廖万隆等台湾知名人士,还为画展题词祝贺。

此次画展为期3天,共征集两岸书画家佳作150多幅,参展作者既有海峡两岸德高望重的当代老一辈书画家,也有一批诏安年轻一代的后起之秀。

画展开幕当天,诏安县诏台交流协会还与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现场签订了文化交流合作协议书,旨在通过与台湾文化交流的非营利性组织的合作,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此次作品展由漳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诏安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诏安县台办、诏安县文广体局承办。活动当天还举行揭牌仪式,沈耀初美术馆成为漳州市首个“漳台交流基地”。

诏安县地处闽粤边界,是文化部命名的“书画之乡”,又是著名的台胞祖籍地,与台湾书画交流源远流长,被誉为台湾画坛开山祖师的清代著名书画家谢管樵,“台湾当代十大名画家”之一的国画大师沈耀初出自诏安,沈耀初美术馆是闽台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1998年底,该县沈锡纯等6位知名画家应邀踏上宝岛,在台北市亚太会馆品艺堂举行“诏安县书画作品展”,实现诏安书画艺术赴台交流的新突破。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