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宜兴20位紫砂名家精品 在“文都”泉州展出

时间:2015-11-20 来源:泉州晚报

名家名壶吸引了泉州众多紫砂壶爱好者前往观展

每把紫砂壶都堪称艺术品

为纪念紫砂泰斗顾景舟大师诞辰100周年,昨日,宜兴20位紫砂大师的精品佳作亮相“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在市区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展出。展览将持续到23日,市民及其紫砂壶爱好者可免费参观。

一抔泥土,于火成陶,不敷金碧,不施铅华,价格却堪比黄金美玉。每一件独一无二的紫砂艺术品,都是制壶艺人们倾注心血的作品,承载着一辈又一辈艺术家的智慧与勤劳,也记载着中国独特而耀眼的紫砂文化。

20位参展大师包括:李昌鸿、吴亚平、堵江华、桑黎兵、顾道荣、储集泉、李霓、朱亚琴、桑崧杰、顾斌文、黎雅、吴顺华、吴敏、周赛英、蔡健、潘可炜、方耀可、陈红梅、沈忠英、堵潮。其中,李昌鸿大师6件作品由其女李霓带来展览,顾景舟传人吴亚平携徒弟参展。市民除了能够近距离观赏紫砂精品外,还将欣赏到宜兴老中青三代名家独具特色的代表之作。

紫砂壶是我国特有的手工制造陶土工艺品,始于明朝正德年间,原产地在江苏宜兴。每年都有成千上万藏家慕名到宜兴,寻访当地的能工巧匠,定制一把称得上藏品的好壶。近年来,随着茶文化的发展,把玩、收藏紫砂壶的泉州市民越来越多。紫砂壶因其矿藏的稀缺性、功能的独特性、技艺的精湛性而受到不少爱好者的追捧,成为当下炙手可热的文玩之一。加上紫砂壶泡茶的好处和禅茶一味的文化,这又为紫砂增添了高贵不俗的雅韵。

和其他藏品一样,紫砂市场也免不了鱼目混珠,名家作品真假难辨。为了让泉州的紫砂壶爱好者能够更好地品鉴紫砂,泉州藏家们可以提前电话预约,将收藏的紫砂宝贝拿到展览现场,请大师现场品鉴。在展览现场,市民可与大师们面对面交流,了解收藏紫砂壶需要注意的问题,品评一把好壶的精妙之处。

[责任编辑:李宇航]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