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名家画泉州·泉州名家画展 百余幅画作7日起亮相

时间:2015-11-03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你想看看名家笔下的泉州是什么样的吗?11月7日来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吧!11月7日—11日,“海丝情怀——名家画泉州·泉州名家画”美术作品展将在海丝艺术公园举办,以美术作品诠释海丝文化遗产和地域文化的魅力特质。

此前,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泉州市执委会已编纂出版《海丝情怀——名家画泉州·泉州名家画》精美画册,将于亚艺节开幕之时与广大朋友见面。这本画册分为“名家画泉州”和“泉州名家画”两部分,共收录143位国内外知名画家与泉州藉美术名家的作品。“名家画泉州”主要是对当代艺术名家有关泉州题材创作成果的一次较为集中的展示。其中,部分作品来自著名画家刘大为、范迪安、徐里等。“泉州名家画”之“泉州(籍)名家作品”部分收录泉州籍艺术家蔡国强、黄永砯、许江等的作品,“泉州(已故)名家作品”部分收录弘一法师、余承尧、刘抗、李硕卿等人作品,“泉州(当代)名家作品”部分则收录活跃在当今画坛的老中青三代画家的作品。

画册从时间轴和空间轴,将国内外、历史上钟情泉州题材创作的名家大师,及泉州籍艺术家放眼世界积极探索的艺术作品,进行系统梳理和集注,勾勒出较为完整的泉州美术史的框架,充分展示了泉州独特的自然人文风情,呈现出泉州各个历史阶段的美术辉煌篇章,具有较高的艺术品位和文献价值。汇集的作品涵盖国画、油画、水彩画、漆画、版画、雕塑以及当代艺术。

据“海丝情怀——名家画泉州·泉州名家画”美术作品展负责人郭宁介绍,此次将在海丝艺术公园展览的美术作品便是在画册基础上挑选而成,共有百余幅。目前,展品已征集到位,明天起至6日进行布展,展览时间为7日至11日。“参展的作品集中反映泉州各个历史阶段美术辉煌篇章,代表泉州美术最高成果,这次展览将是泉州史上规模最大的美术文献展,它将为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增添光彩。相信通过此次画展,海内外社会各界朋友对泉州美术将有更深刻的了解,泉州文化艺术将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