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快带孩子来海博少儿文化广场 与作家零距离交流吧

时间:2015-10-20 来源:泉州晚报

3名儿童文学作家本周来泉

国内少儿军事文学开创者八路与孩子们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带领孩子们健康阅读、快乐阅读。

核心提示:

上周末,国内少儿军事文学开创者八路在泉州海博少儿教育文化广场与小朋友们亲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掀起了“未成年人文化饕餮大餐”的第一波热潮!但是错过的小朋友们也不用心急,接下来的二十多天时间内,7名海峡两岸知名儿童文学作家还将为泉州的未成年朋友们带来不间断的活动“热浪”。

活动中,八路以举例子讲故事的形式,告诉小朋友品质培养及文学写作的方法,鼓励孩子们在生活中努力培养坚韧不拔的人格,拥有责任心和强大的内心,勇于面对生活的挑战。他还举了很多生动的例子,告诉孩子们野外生存的技巧,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引起在场孩子们的热烈讨论。八路认为,阅读成就阳光少年,孩子们从小应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并掌握生存技能,努力成为一个人格健全的好孩子。

接下来的内容,大家要注意了!本周,海博少儿文化教育广场将有3名知名儿童作家莅临与小朋友们见面!地点均为海博教育文化广场3楼演艺大厅,分别有:

●台湾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阅读推广人子鱼,将于24日9:00—10:00、14:00—15:00举行作家见面交流会。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原创儿童探险小说领军人物彭绪洛,将于24日10:30—11:30、15:30—16:30,25日9:00—10:00、14:00—15:00举行作家见面交流会。

●长篇系列漫画《功夫猫》作者、著名昆虫专家夏吉安,将于25日10:30—11:30、15:30—16:30举行作家见面交流会。

凡持有海博书香卡、小博士绘本馆智慧卡或海博充值卡的会员都可以免费报名参加哦,现场还可获得作家的亲笔签名!只需带上您的小孩到市未成年人阅读基地填写会员申请表,同时缴纳100元/年服务费和200元押金,以及书香卡工本费10元,即可享受40万余册全新图书免费借阅和数十场作家见面会等活动。

泉州未成年人课外阅读实践基地地址:泉州海博少儿教育文化广场(涂门街文庙对面) 电话:0595-68296300 68296322

作家名片

子鱼:台湾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阅读推广人。祖籍山东,出生于台湾台南。现为台北市故事创意协会理事长、海峡儿童阅读研究中心首席阅读推广人。他擅长于用浅显有趣的语言,讲述主旨深刻的故事。他创作的故事往往机智幽默,充满想象力。你知道他的精彩创意来源于何处吗?作为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签约作家和特约阅读推广人,子鱼老师将以台湾儿童文学代言人的身份,带领孩子、家长和老师,走进台湾儿童文学的幸福花园,揭晓阅读、写作、口语表达与创意的魔法。

彭绪洛:中国作协会员,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原创儿童探险小说领军人物。他是真正的探险家,曾经徒步穿越敦煌段雅丹龙城、神农架无人区和古蜀道,攀登过海拔5396米的哈巴雪山,自驾走过滇藏线、川藏线和青藏线,成功穿越过罗布泊。他是少年探险小说领军人物,现已出版“少年冒险王”系列、“时光定位钟”系列、“兵马俑复活”系列、“虎克大冒险”系列、“探险家彭绪洛科学探索”系列等50余部作品。多年来致力于慈善事业和青少年阅读推广事业。

夏吉安:国内知名漫画家、昆虫学家,于2003组建了吉安工作室,策划原创漫画和图书为主,其创作的长篇系列漫画《狂少年张飞》获得第一届金龙奖原创漫画动画艺术大赛最佳故事漫画奖,他的《北京棒爷》也获得了第八届金龙奖原创漫画动画艺术大赛最佳漫画画技奖,同时他的长篇系列漫画《功夫猫》《小馋豆》也先后输出到法国受到各大读者的喜爱。他践行科普教育,普及自然课堂中的关于昆虫的科普知识,向学生播撒保护环境的种子,开拓学生视野,带领孩子进入奇妙的昆虫世界。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