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华大讲堂第53讲:以互联网+思维促传统产业升级

时间:2015-10-14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昨日,“华大讲堂”举行第53讲。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柴跃廷奉献了一场题为《互联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精彩报告。

市领导陈万里、杨俊峰、陈沈阳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在泉各高校、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华侨大学校领导和部分师生等参加报告会。

柴跃廷教授围绕什么是“互联网+”、为什么要发展“互联网+”、如何发展“互联网+”三个命题,深刻剖析和阐释了“互联网+”对社会产生革命性影响的本质逻辑和思想内涵,提出和分析了互联网产业的结构和特征。同时,深入梳理了“电子商务”等相关概念的发展路径,前瞻了电子商务对传统产业结构的影响及今后的发展趋势。柴跃廷教授建议,泉州传统鞋服产业发展电子商务要转换新思路、开拓新方式,从流量竞争模式转变为个性化定制和产业整合能力提升,立足于差异化竞争及不断创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为柴跃廷教授颁发“华大讲堂”主讲嘉宾纪念牌。报告会还设立视频分会场,并通过“华大讲堂”专题网现场直播、新浪微博图文直播。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