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泉籍华侨与抗日战争” 学术座谈会在泉举行

时间:2015-09-11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近日,泉州华侨历史学会、泉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和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举办“泉籍华侨与抗日战争”学术座谈会。

市侨史研究专家郑炳山,泉州学研究所所长、《陈嘉庚与南侨机工》作者林少川和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侯小莹介绍了泉籍华侨在输财助战、抵制日货、回国参战和反对投降、反对分裂等方面为祖国的抗日战争留下的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泉州华侨为中国抗日斗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在中华民族抗日斗争史写下光辉一页,树起一面飘扬的旗帜。

与会人员在交流互动中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他们的故事,坚守他们的理想信念和崇高追求,使自己的精神得到净化、灵魂得到洗礼。决心以革命前辈为榜样,大力弘扬革命传统,激发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传播中国正能量,讲好中国好故事,唱响中国好声音,共圆中国复兴梦!

会议主办方还向与会者分发了由中共泉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与泉州新四军研究会合编的《南洋烽火-泉州华侨抗日资料汇编》、泉州华侨历史学会编辑的《华侨史》(第九、十辑)以及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编撰的纪念画册《足音》,它们从不同角度向我们展示了泉州华侨抗日战争史的方方面面,是推动抗日战争史和华侨史研究的珍贵史料,将为宣扬华侨爱国精神、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