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泉州12个部门联合举办道德讲堂总堂第38讲活动

时间:2015-08-11 来源:东南网

泉州道德讲堂总堂活动现场

道德讲堂总堂特邀讲师、市公路局直属分局阮昭群

与会人员现场分享心得

人人讲道德,处处学模范。8月7日,由泉州市委政法委、市委文明办、市经信委、市财政局等12个部门联合主办的道德讲堂总堂第38讲活动在泉州市行政中心举行。来自市直相关单位代表共计100多人到场聆听讲座,接受道德洗礼。

当天的道德讲堂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主题,分“看一段短片、听一个故事和作一番点评”三个环节开展讲堂活动。首先是与会人员一同观看“道德模范”纪实短片《来自无声世界的坚守》。该片以中国好人榜的身边好人何兴武为原型,讲述了主人公虽然年幼失聪,但为让更多的聋哑人接受教育,创办了“三联特殊教育学校”。主人公通过节衣缩食,凭借瘦弱的肩膀,坚持20 年,支撑起一片爱的天空,使300多名边远山区的聋哑孩子在爱心呵护和教育下健康成长。好人何兴武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动了大家,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

随后,道德讲堂总堂特邀讲师、市公路局直属分局阮昭群同志,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好人365”上榜人物林大康的感人故事。林大康27年来安岗敬业,深受游客喜爱,在奋不顾身救乘客自己落下残疾后,依然坚守岗位的感人故事。林大康的模范事迹诠释了“人无德不立,业无道不兴”的深刻哲理,让现场听众深受教育与启迪。

在最后的点评环节中,与会人员通过与讲师互动,分享了自己的道德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向身边的道德模范学习,向身边人传播好人好事,存善心、扬美德,将学习收获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悉,泉州非常重视道德讲堂的组织、实施与推广、普及工作,注重以道德讲堂总堂来示范、带动全市文明单位开展分堂工作,截止目前已实现道德讲堂在市级以上文明单位的全覆盖。今年来,泉州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已推出三期精品典型讲堂,广泛传播传统美德,深入推动道德实践,构建全市崇德向善的社会道德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林秋燕]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