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

时间:2015-08-11 来源:中国文化报

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古今系列展示与学术论坛于8月10日在京开幕。

8月9日晚,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预展及颁证仪式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行。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中国文联领导李屹、左中一、夏潮、李前光、杨承志、郭运德、陈建文,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等出席。

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共分当代书法展览系列及古代书法展览系列两个系列。其中,当代书法展览系列包括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优秀作品与入展作品)和当代书法名家邀请展。当代书法名家邀请展不仅邀请了为当代书法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沈鹏、欧阳中石、李铎等著名书法家,还通过学术提名、专家投票的方式推举业界有代表性的书法名家作品参展。邀请展以年龄为序,线状呈现当代老、中、青三代书法家的艺术成果。这两类作品将分别在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图书馆展出。

古代书法展览系列包括举办国家博物馆典藏甲骨文金文书法特展、国家图书馆典藏碑帖善拓书法特展、敦煌遗经书法特展、近现代名人手稿特展,结合故宫博物院90周年院庆推出的《石渠宝笈》书法特展(因文物特殊要求,9月初展出),以上5个展览在各藏品单位举行,各展览都有著名学者及专家的相关学术讲座等配套活动。

[责任编辑:林秋燕]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