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梨园戏传统剧目《李亚仙》公演

时间:2015-08-07 来源:泉州晚报

本周五、周六19:30,梨园戏“下南”流派传统剧目《李亚仙》在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进行常态性公益演出。该剧为梨园戏“下南”流派传统剧目,几百年历演不衰,深受海内外观众喜爱。剧中《踢球》一折,舞姿优美,热烈欢快,被誉为“闽中三绝”之一;《莲花落》一折保留了民间舞蹈“拍胸舞”,用欢快的俚曲诉说不幸,以诙谐的科诨倾吐痛苦,下层人民乐观向上的生活情趣随处可见。剧中有“三千两金”、“鹅毛雪”等名曲,表演上继承了南戏的艺术风格和“下南老戏”的“草根性”。

同样是这两天晚8时,泉州市木偶剧团将在新剧院(泉山路木偶剧院小剧场)进行为期两天的公益性演出。演出将包括《花好月圆》、《小沙弥下山》、《织锦》、《青春梦》、《命运傀儡》、《歇店》、《白蛇传·惊变》等共7个传统与创新的小节目,欢迎广大戏迷到场观看。

喜欢书画的市民这个周末可以走进泉州桑莲居艺术馆,“清风徐来”名家扇面小品精品展集中展示了80余幅书画精品,多以山水、花鸟、人物等为主题,无不墨韵绵延,极具诗意。同时,泉州桑莲居艺术馆还展出部分馆藏珍品,让广大市民感受收藏盛宴。

[责任编辑:徐毓昭]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