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从传统保守到当代时尚 台湾专家来泉谈文创产业成功经验

时间:2015-07-24 来源:泉州晚报

  

竹椅也可具备设计感

  22日下午,“创新、创意、创业——‘从传统保守到当代时尚’”主题讲座在泉州举办,活动力邀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主任许耿修畅谈台湾文创的成功经验。

  本次讲座由泉州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主办,泉台民间交流协会、泉州市创意产业协会承办。我市涉及文化产业管理的有关部门、文创产业企业代表、传统工业美术传承人和台湾文化创意人士等200多人参加。

  近年来,台湾文化创意产业持续高速发展,以“出奇制胜”的创意精髓实现持续创新创造,成为文创发展的先行区。讲座中,许耿修谈及台湾工艺从传统保守到现代时尚的巧妙过渡,他表示:“台湾工艺是传统工艺材料(竹、木、陶瓷、金工、冰银、玻璃等)、技法与当代时尚设计巧思的跨领域合作,是将传统意象融入现代时尚的创造。”现场,许耿修向大家展示了其独创的“Yii”品牌如何不断追寻当代流行元素,并结合台湾特色创造出让人惊喜的文创产品。同时,我们也看到,台湾年轻人对工艺的热爱,也为台湾传统工艺注入新观点与新生命,更让这些工艺时尚创作得以带进日常生活。许耿修还和泉州文创从业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林秋燕]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