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弘一法师书法出版原作 惊现华天迎新春艺术品拍卖会

时间:2015-01-29 来源:泉州晚报

  

 

 

 

弘一法师 书法条幅

 

  60x27cm约1.5平尺 纸本立轴

  新春佳节将至,2月1日下午,弘一法师书法出版原作将在泉州市区万达文华大酒店三楼举办的泉州华天2015迎新春艺术品拍卖会上隆重亮相。同时,200多名书画名家的370多件书画精品也将登场。

  弘一法师是近现代四大高僧之一,是“二十文章惊海内”的大师,集诗、书画、篆刻、音乐、戏剧、文学于一身,在多个领域开中华灿烂文化艺术之先河。他的书法平淡、恬静、冲逸之致,晚年更臻化境。一直以来,其真品墨宝是文人雅士顶礼膜拜之物,为人们所竞相追逐。

  本次拍卖会精选出弘一法师的书法条幅作品一幅,内容为“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出自《大方广佛华严经卷第二十三》。此幅内容是他出家后广写佛语的作品,据了解,作品写于泉州大开元寺,是弘一逝世之年春天的作品,后转到香港,应为弘一弟子刘质平旧藏,并于1970年出版在时任西冷印社副社长、著名书法家钱君匋题写书名的《弘一法师遗墨附年谱》一书上。此书为关于弘一法师的最早、最权威的专著,书中作品精挑细选,具有极强的收藏价值。后此件作品辗转到上海朵云轩作为旧藏珍品,编号31478。

  该作品充满了超凡的宁静和云鹤般的淡远,这是大师绚烂至极的平淡、雄健过后的文静,老成之后的稚朴,绝对是大师典型的代表作品。且难能可贵的是,作品品相特别完整,原装原裱,极具收藏价值。难得一见的出版原作珍品,唯有缘者藏之,相信这件作品必将成为本次拍卖会重要的焦点、热点之一。

  预展时间:2015年1月31日—2月1日

  拍卖时间:2015年2月1日14:00

  展拍地点:泉州浦西万达文华酒店

  拍卖咨询&图录备索:

  0595—28288899 28282829

  地址:泉州市区刺桐路刺桐公园东侧1—10号·福建集雅文化

  网络预展:登录集雅艺术网(http://www.jiyawh.com)

  官方微信:jywh28282829(集雅文化)

[责任编辑:林燕婷]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