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李智华到泉五做“生命·力量”的励志演讲

时间:2012-11-09 来源:泉州晚报

  日前,全国自励自强模范、无臂天使、电影《隐形的翅膀》的主人公原型人物李智华到泉州五中作题为“生命·力量”的励志演讲,以其自身不平凡的人生经历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李智华,1984年出生,幼年时的一场大火夺走了她的双手。她凭借着坚强的意志,克服了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学会用脚穿衣吃饭、洗衣做饭,熟练地用脚打字、练书法、绘画。在求学之路上,她不但自己勤工俭学,更省下钱去帮助比她更困难的同学。

  自1997年开始,正在求学的李智华曾先后被评为“自强模范”、全国十佳少先队员候选人。2003年,通过自学的她参加高考后,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并在2004年12月被中共团中央、妇联、残联、中宣部树立为“全国中小学生学习的典范”。以她为原型拍摄的电影《隐形的翅膀》上映后,鼓舞了许多人。历经磨难,如今的李智华已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讲师、国际注册心理咨询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在职研究生。

  在此次演讲中,她与学生分享人生感悟,引导在场的学生明白挖掘自身潜能的重要性。市教育局副局长、泉州五中校长刘殊芳表示,李智华对待生命,对待生活的态度令人感动。希望同学们能向她学习,在遇到困难时,勇敢而自信地直面考验,接受挑战。

[责任编辑:尪筱戎]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